半熟

夏天的凉风带着绿油油的梧桐叶在枝头飘荡,沥青路上传来阵阵自行车的铃声。空气中是好闻的青草香,让人一不小心就想起童年那甜甜的麦芽糖。


 

karlie坐在车后座上,趁着父母谈话的功夫,将脑袋偷偷伸出了窗外。她不舍地看着渐渐消失不见的街区,叹了口气,发脾气似的坐回了原来的位置。


这已经是她从小到大不知道第几次因为父亲工作的原因而搬家,似乎已经习惯了的karlie每次搬走都不会有太大的心情起伏。可也许是上一个街区里老奶奶买的麦芽糖太好吃,这次倒弄得她心头有些痒得难受。


不知道新家还有没有好吃麦芽糖。


父亲的工作安定下来,karlie一家也就没有再搬走过。红色的砖墙也渐渐被绿油油的爬山虎覆盖,karlie也从个子小小的,缺着牙的小女孩长成了身材高挑容貌姣好的大姑娘。karlie习惯了新街区的生活,交到了新的朋友,也开始了新的大学生活。


只是在她的记忆里,似乎还欠缺些什么。也许是那麦芽糖甜甜的味道吧。

 


taylor红着鼻子缩在厚厚的被子里。窗外的雪覆盖了她能看到的一切,整个世界都变成了白色。

    

这本该是和弟弟一起打雪仗的时候,可谁想到自己就这样生了病。晕晕的脑袋和堵塞的鼻子,taylor不喜欢这样的天气了,因为感冒就要吃药,可taylor只喜欢吃甜甜的麦芽糖,不喜欢喝苦苦的药。

   

 taylor爱吃麦芽糖,因为奶奶是个做麦芽糖的高手。奶奶做的糖有些黏牙,可这并不妨碍糖果那浓浓的香气和甜甜的味道。奶奶明天都会做很多很多糖,一些留给自己和弟弟,剩下的都会被街区里的小朋友买走。

    

taylor记得有一个缺着牙的小女孩特别喜欢吃奶奶做的麦芽糖。尽管她的姐姐千叮万嘱在换牙期要少吃糖,可她每天都会在那个时间,偷偷带上自己攒下的零花钱,买走最后的一小块。

  

 taylor对缺着牙的小女孩也越来越有好感。因为喜欢吃奶奶做的麦芽糖的小朋友,一定能明白自己的快乐。她开始偷偷透过窗户打量小女孩,每次看见她很开心地吃糖,自己也就特别开心。直到有一天,小姑娘没有再来,她才知道原来那个叫karlie女孩已经搬离了这个街区。

    

taylor在奶奶的麦芽糖里甜甜地长大。她开始写起自己心里的小故事,幻想着美好的未来,憧憬着爱情。只是心里还挂念着那个缺牙的女孩,总想着什么时候能和她分享自己的故事。

    

小姑娘就这样变成了大美人,带着一大包奶奶做的麦芽糖,离开了生活了十几年的小镇,去了另一个不远的城市开始了大学的生活。

   

 karlie心里还是惦记着好吃的麦芽糖,taylor心里还是挂念着那个缺牙的小女孩。

    

秋天不似往年那般显眼,刮过枝头的风也没有往常那样萧瑟。只是梧桐叶依旧由绿变黄,自行车的铃声也断断续续地回响在沥青小路上。

   

 天气变得厉害,温差也大了起来。这些日子里,karlie一不小心感冒了。她顶着红红的鼻子,穿着灰色的大衣,抱着一摞资料,坐在小路边的木椅上。一旁的水杯还冒着白雾,汤药的苦涩的味道顺着风钻进了karlie的鼻腔。

     

karlie的鼻子有些痒痒的,转头打了个喷嚏。她似乎有些讨厌这样的天气了,萧瑟的风和苦涩的药,为什么不能有像麦芽糖一样甜蜜的东西呢?

    

karlie深吸一口气,将杯子那还有些烫口的汤药喝了下去。苦涩的味道让她闭上眼睛皱起了眉头。


『现在要有一块麦芽糖该多好』

    

突然,karlie的鼻腔里钻进一种熟悉的味道。是香醇的麦香和甜蜜的糖的滋味!她迫不及待地睁开眼,眼前一只修长的手,掌心里躺着麦芽糖。

    

手的主人湛蓝的双眼让karlie有些失神。回过神来才发觉麦芽糖的甜味已经溢满整个口腔。

    

“如果觉得药很苦,那就吃一颗麦芽糖甜甜心吧!”

评论
热度(24)

© 辛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