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irit 3

卡文了卡文了,难过
希望看完有什么想法或者意见可以评论或者私信告诉我
希望喜欢




      “李大夫,这位公子怎么样了?”女子一袭白衣站在门边,看着屋里的大夫收拾着纱布。

      “小姐,这人你在哪里带回来的?”老大夫问到。

       “城南蒲溪馆,”她顿了顿,“怎么样了?”

       “身上折了好几处,到处都是淤青,这怕是遭了毒打,”大夫将一个药箱挂在肩上,递给女子几张纸,“不过还好,已经没什么大碍了,只不过一个女孩子,受这么重的伤,恐怕是要养些时日了。这是药方,你去抓了药,小火满煎,记得每天都要让她喝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女子?”她意识到自己似乎有些失态,定了定神,“谢谢李大夫,小希,送李大夫下楼。”

        卡莉醒来的时候感觉整个脑袋昏昏沉沉的,还伴随着一阵阵刺痛。她慢慢睁开眼,觉得窗外的阳光有些刺眼。卡莉想要伸手挡一挡,可还未抬起手来,她便感到一阵刺痛。

       “别乱动!”一个声音从一旁飘来。卡莉转过头,看见一位白衣飘飘的美丽女子正端着一碗药向自己徐步走来。

      “你怎么样了,感觉好些了吗?”女子轻轻地唤着。卡莉依然沉浸在方才看见女子的那一刹那,她心里生出了一种以前从未有过的奇怪感觉,仿若那女子曾与自己相识。

       “姑娘,姑娘!”女子见卡莉愣在那里,便又唤着她。

      “多谢姑娘救命之恩,小生…小女子名叫卡莉,敢问姑娘芳名?”卡莉忍着疼,小声地答到。

      “你叫我泰勒便好。”泰勒莞尔一笑,将药放在一侧。“这药还有些烫口,待到放温热了些我再喂你。”
小希捧着几样料子走进了房间,“小姐,这是桂姨给的料子,说是给姑娘做身合适的衣服。她还说让您这几天也休息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 泰勒招了招手,示意小希把料子拿来。她伸手摸了摸,说到,“这几块料子,你就拿到清逸斋去做两套裙衣,我柜子里还有几匹绸子,你一道拿去,再做几件长衫。尺寸按着我的做就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 泰勒转过头看着卡莉,一下子就对上了她的眼睛。卡莉看着那碧蓝的双眼,没由得感到心头一阵痒。她赶紧撇过头,却又因为有些用力而扯得有些疼。“嘶……”

      泰勒看着卡莉傻傻的样子,不自觉地掩面而笑。“不知道姑娘平时习惯着男装还是女装,就一同去做了。”

      “谢谢姑娘……”卡莉想要抬起头,奈何自己又使不了力。泰勒见状,急忙向前想要扶她,却被卡莉止住。

      “不必,我可以。”

       泰勒收回了停在半空的手,笑着坐到了一旁的扶椅上。

       卡莉艰难地挣扎了一会儿,还是没有办法坐起来,又只好向泰勒投去求助的目光。

        泰勒见她努力地憋红了自己的双颊却还是无能为力的样子,勾着嘴角摇摇头,起身将她扶起。

       “真是有劳姑娘了,”卡莉微微颔首,又感到了一丝微微的痛感。“姑娘相救之恩,在下不知如何相报。如若泰勒姑娘不嫌弃,我愿替姑娘效犬马之劳。”

       泰勒一言不发地看着窗外。卡莉顺着她的目光望去,只见那树梢上蹦跳着一只黄色尾羽的鸟儿,透过树枝与树叶间的缝隙,能隐约看见嘈杂的街市。

      “ 卡莉你就是传说中的画公子吧……”泰勒轻轻地叹了一口气。“若让你帮着做些杂物,那是暴殄天物。不若请你替我画一幅画像,以表留恋。”

        卡莉刚想开口,看见泰勒眼底转瞬即逝的悲愁,硬生生把嘴边的话咽进了肚子里。

      “那……有劳姑娘照顾了,待到在下恢复些了,便为姑娘作画。”卡莉轻声应和到。

       听到卡莉如此爽快地应了下来,泰勒心中也是一惊。愣在原地许久也有些难以相信自己的耳朵。卡莉替人作画的要求之高那是出了名的,特别是她从不替似于芙蓉楼这种地方的女子画像。泰勒这一提也只是随口说说,本就没抱有希望卡莉能答应下来。

      “早有耳闻卡莉你替人作画条件极高,”泰勒转身看着她那阳光下有些泛蓝的绿眸,那绿色不禁让人有一种距离感,似乎藏在她眼底的是无尽的郁结。“今日为何答应的如此爽快?”

       卡莉看着泰勒一脸认真有有些执着的表情,不禁也眯起眼睛笑了起来。“泰勒你年纪轻轻已有此般成就,定是为才女,正是我所欣赏的,再加上你救了我的性命,于情于理,我为何不应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可知道这是哪里,我又是何人?”

       卡莉也没想到为何泰勒会如此纠结于这个问题,答案早已在心头被猜的八九不离十。可她似乎不愿让这个答案与自己的原则再发生些矛盾。“你是泰勒姑娘,我的救命恩人。至于这是何处你又是何人,我无心知晓,你也不必告知与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 看着卡莉认真回答的模样,泰勒只觉得心中的那块石头似乎终于晃晃悠悠地沉到了心底,她笑了笑,转头要走。

      “还有一个原因。”听到卡莉的话,泰勒又回过头,无意却对上了她炯炯有神的眼睛。这一次,卡莉说的各外认真,甚至还带上些泰勒从未见过的固执与执拗。

       “我从没有见过你这样美的人。”

评论(3)
热度(28)

© 辛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