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irit 5

做了一个甜甜的梦,梦里有个甜甜的人


临着七夕头两日,卡莉终于如愿拿到了那发钗,又寻了个空档去挑了个精致的盒子,将那被自己擦过不知多少遍的钗子妥帖地安置在里面。


她盯着檀木盒子有些出神。一时半会儿忘记了自己当初是怎样的鬼迷心窍,就想买下这银钗。也许是脑袋里挥之不去的泰勒那一颦一笑,也许是小希无异间提到她也在为自己准备礼物。总之就是那一瞬间,自己的眼睛离不开了这精美的小玩意儿,就是那一瞬间脑子里只剩下了一副面容。


『这个发钗正好配你』


同行的几人也偷偷打趣地问卡莉为何定要那发钗,卡莉也只是笑而不语。一日她被问得逼急了,就红着脸小声嘀咕了句“那发钗很美,一时挪不了眼,就想买下了。”除此之外,卡莉硬是一句也不答。


泰勒不知道卡莉的小心思,只是看着她临着七夕,突然开心了不少。又听闻她时常对着个小盒子痴痴发笑,心中莫名有些不是滋味。早之前她便准备起了卡莉的七夕礼物。一早也有些无措,想着卡莉这冷冷清清的性子,送些胭脂水粉她也不会喜欢。泰勒思前想后,终是决定亲手制一个木镯送给卡莉。


泰勒一向是个行动派,定下想法隔日便去求了城东那做木雕出了名的老师傅学艺。木雕这东西也是讲究熟巧,以至于泰勒刚学起的时候,也使那纤纤玉手凭添几道伤口。小希看着自家小姐这样,心里也是心疼坏了,再看看那卡莉就像木头一般不近人情,总想找着机会说她几句。泰勒自然明白,还没等小希旁敲侧击,就厉色拒绝了这样的行为。


就这么遮遮掩掩地练了大半月,也算是功夫不负有心人,泰勒就像带着些天赋似的,将一块原木变成了一只细腻精致的木镯。她将这镯子戴在自己的手上,想着可以毫无预兆的给卡莉一个小惊喜。



卡莉望着窗外的明月,一丝云彩如轻纱般缠绕着它,就好像此时自己心中难解的思绪。望着望着,她仿若是想到了什么,转身出了房间。


泰勒对着镜子梳理着鬓发,看见镜中手上的木镯,嘴角不觉扬起。脑中不自觉地想着明日将这镯子送给卡莉时,她会有怎样的反应。是笑是气,还是会羞得不敢接下。想着想着,心中又多了些忐忑不安,生怕卡莉会拒绝自己,又或是根本不愿同自己一起去傍晚的灯会。


泰勒慢慢放下梳子,将手扶着下颚,想着要怎么说才能让那个不喜谈笑风生的大画家明白自己的小打算,又不必暴露自己的小心思。泰勒正想得入神,就听见门外传来了东西掉下的声响。她起身走到门口,侧着身子听了一下,有些悉悉索索的声音。


泰勒打开门,之间卡莉正手忙脚乱地收拾不小心碰倒在地的花盆。可怜的叶子被泥土盖在了下面。


卡莉闻声抬起了头,只见泰勒正笑着看着自己荒唐的模样,只好露出一个略显尴尬的微笑,赶紧埋头继续收拾。


泰勒有些惊讶,这么久来这是卡莉第一次主动来找自己,心中小鹿撞个不停,却看见那眉眼英气的少女不好意思地笑笑后继续收拾起花盆,丝毫没有要和自己交谈的意思。仿若这一切都是自己想象的,而眼前的冒失鬼只是偶然路过又不小心碰倒了花盆罢了。


泰勒也俯下身,打算帮着卡莉一起收拾。谁知一伸手就和卡莉伸过来的手搭在了一起。两人不约而同地抬起头,无意间两双对峙的眼睛,闪烁着同样的光芒。


卡莉很快地反应过来,下意识地收回了手,将花盆迅速地放回了架子,站起身子,拍了拍手。泰勒见卡莉迅速收手,心中不自觉地倍感失落,那种莫名的自卑又有了用上心头的事态,一时间也忘了收手。


卡莉看着泰勒还伸着手,愣在那里。不知道为什么,看着泰勒那身影,卡莉有一种心疼的感觉。她立刻用手在外袍上蹭了蹭,伸手扶住了泰勒。


温柔又温暖的触感唤醒了泰勒,还有她逐渐上升的体温和慢慢变红的耳朵。她对上了卡莉的眼睛,淡淡的灰绿色看上去就让人很安心。泰勒羞着收了手,生怕被卡莉感受到与心跳同步加速的脉搏。


两人就这么站着,谁也不说话,偶尔有了对视,也有一方会迅速避开。泰勒清了清嗓子,请卡莉进了屋,顺手带上了门。


屋内弥散着香薰淡淡的味道,清神又安心。泰勒的房间位置不同与卡莉,所见的景物也与卡莉不同。卡莉倚窗而立,晃神看见那明月旁的薄云早已消散殆尽,明晃晃的月光下,若隐若现的仿若是片竹林。


“卡莉今日来找我,是有什么事吗?”泰勒见卡莉又有些出神,便主动开了口。


“我先给泰勒姑娘赔罪,刚刚在门外有些晃神,是我冒失了。”说罢卡莉便向泰勒作揖鞠躬。“今日前来,我是有事想要与泰勒姑娘说说。”


“是何事?”泰勒转身准备起了茶水。


“嗯……这段时间,有劳泰勒姑娘照料了,这些衣物也非常合身,还有......”卡莉一时间不知从何说起,就随便挑了些客套话起个开头。


“看了卡莉更喜欢长袍而非罗裙啊……不过也是,卡莉你身着长袍,更显得英气十足。”


“嗯……这从小便习惯了,一时换回女装,倒还有些不习惯。”


“那改日再让小希为你去店里做上几套其他花色的长袍。”泰勒将手中的茶递给卡莉。“除此之外,还有什么事吗?”


卡莉支支吾吾半天,看看自己手里的茶水,下了决心一般地一口饮了下去。惹得泰勒轻轻的笑了笑。


“那个......那个......泰勒姑娘。明...明天便是七夕佳节,我听闻晚上有灯会,不知姑娘是否愿意与我一同前去!”卡莉硬着头皮一口气把心理话说了不少,睁开眼便看见泰勒那让人捉摸不透的表情。


一时间卡莉也有些心慌,急急忙忙解释道,“不......那什么......我没有别的意思……就...就是......就是泰勒姑娘你照顾我这么久,为表谢意,想请您吃点什么……又....又恰好遇着明日有灯会...就....就想着......”


“刚好,明晚有些无趣呢。”泰勒看着卡莉支支吾吾地解释着拙劣的借口,不禁笑出了声,干脆直接打断了她。


卡莉听闻也愣在那里,转眼便喜形于色。“那....那你这是同意了?”


泰勒不说话,只是笑着点点头。看见卡莉脸上那抑制不住的喜悦,自己心里何尝不是如此呢……


“好啦好啦,我也有些乏了,卡莉要是没有别的事,我就打算睡下了,请回吧。”说着便拉着卡莉走到了门口。看着卡莉欲言又止的样子,泰勒飞快地垫起脚,在卡莉的脸颊上留下了一个红印子。然后将卡莉推出门外,关上了门。


“晚安!”闷闷的声音从门那边传来。


卡莉摸了摸自己的脸颊,痴痴地微笑起来……


『这样的话......应该是我主动成功了吧……』

评论(16)
热度(20)

© 辛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