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irit 4


下定决心做一个绝不be的宝宝




在泰勒的精心照料下,卡莉恢复得很好,短短一个月,便可以下床走动了。


泰勒的别院在芙蓉楼旁,却显出别致的典雅,丝毫没有那雍容华贵的浮躁之气。特别是那檀香,点燃后不似寻常的那般呛鼻,反倒只有淡淡的木香若有若无地浮在空气中。


卡莉从未去过芙蓉楼这样的地方,说一点儿都不好奇,那肯定是假。每日在房中休息时,都能隐约听见悠悠的琴瑟之音,又或是某些油光满面的大老板嘹亮的笑声。



已经几日未见泰勒,说不上为何,卡莉只觉得自己心中有些空荡荡的。整日无所事事确不是卡莉的一贯作风,她便索性要来了纸笔,练起手来。


卡莉想着等到自己好些了,便可以全心全意为泰勒作画。这几日只是随手画画,就当是将几月不动笔的生疏劲儿给去了。


泰勒到似乎对画像这事儿不那么上心,自那次提过后,便再也没有向卡莉提起过。


卡莉呆呆地望着窗外,阳光从密密的叶缝中渗过,给眼前那不知名的小花镶上了金边。


看着那花,卡莉渐渐出了神,脑子里闪过了许许多多自己曾经见过的美人美景,最后却停在了自己醒来的那刻所见的泰勒的样子。


『这几日……你在做什么呢……』 



自从卡莉可以下床活动,泰勒就不自觉地减少了去探望她的次数。或者说,她知道的次数。


自她阴差阳错地救下了卡莉,心里就总挂念着那风度翩翩的少女。就连桂姨也旁敲侧击地问过自己几次,却也都被糊弄着过去了。


但那小小的种子不知是在何时发了苗,又在日日相见的滋润下放肆地长着。泰勒虽然不同与那些女子,却也因从小被桂姨收养,在这芙蓉楼中长大。那少女情窦初开的心情虽是从未体会,倒也不至于一窍不通。


泰勒默默的关注着卡莉,她的喜好这些日子来也被自己摸清了个大概。坊间的传闻她也听过,虽然有所不同,但也相差无几。泰勒一向是个精明人,那日卡莉的迟疑也被她看在了眼里。


『也许她不愿是自己相救吧』


泰勒本是想着待她养好伤势就送她离开,可又私心作祟想让她留下一副画像,其实无非就是想多留她几日罢了。


卡莉答应是意料意外的事。泰勒心中像是放了礼花却仍在表面装得淡定自若。安排的人为她准备好东西,便不再光明正大的出现。



『也许在你看不见的地方看着你,那便是种幸福』


又是一月,卡莉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。但这一月,见到泰勒的次数也是少之又少。每次她都是询问自己伤势如何,不等自己说上几句,便安排下照顾自己的事务又匆忙地离开。恍惚间,卡莉觉着泰勒许是在躲着自己。


来这偏馆也有些时日,卡莉虽不擅与人交际,可在这里人的热情下与他们打成了一片。偶尔也会送上几副画给常帮着自己跑腿的小斯,也默许了他替自己卖些练手的风景画。


毕竟这里不是画馆,自己过的也不再是不愁银子的生活。


卡莉也常想起礼儿冲儿还有曾经在画馆的日子。但她却意外的发现自己也很喜欢如今的生活。也许是这里,比曾经多了些许生气吧。


对了,还有泰勒。


眼看着还有几日便是七夕节,街上也逐渐有了节日的装扮。路两旁的商贩也都纷纷换上了和七夕有关的小玩意儿。


小希见卡莉待得无聊,便拉上了她和几个丫头小斯要上街去逛逛。


一路上倒是一同前往的几人玩的开心,糖人糕饼多多少少买了一堆,边走边吃好不快活。反倒是卡莉,因为以前从不在这些日子出门,只拿着一根糖葫芦慢悠悠地走在大家后面,不知在思索什么。


小希回头,发现卡莉已然消失在人来人往中。想着要是把人弄丢了没法对小姐交代,小希立刻和着几人回头寻起卡莉的踪迹。


找了许久,才有人在一家银饰铺瞧见了卡莉。


大家匆匆赶去,只见卡莉对着一根制作精美的银钗出了神。


“少爷,您在看什么呢?”小希看看旁人,走过去问到。泰勒私下交代过,人前便对卡莉以少爷相称,人后才可无大小。


“没...没什么,只是觉着这头钗做的精美,便多看了几眼。”卡莉收回眼神,轻声答到。


方才也不知为何,莫名就走到了这银铺,突然被这精致的头钗吸引了目光。又不自觉地想着若是泰勒能戴上,那定是美极了。


小希看着卡莉的脸慢慢地变得红扑扑的,不禁笑出了声,又赶紧轻轻喉咙道,“少爷,您想买下吗?”见她支支吾吾半天说不出话,小希仿若懂了什么一般,凑到卡莉耳边。“马上就要七夕了,小姐好像准备了礼物呢……” 


卡莉听闻,耳朵也红了起来,支支吾吾地召来铺里的杂役,问起价格。


“这位客官眼力真好!这可是我们老板经路西域求来的珍玉镶嵌的银钗。从选银到制作都是我们店的老师傅亲自上阵,整整做了五年。不过我们老板说这钗只卖有缘人,若客官您真有打算,我便领您去见我们老板。”


卡莉正准备随着杂役进内院,被身旁的一小斯拦了下来。“少爷,这是青厢最好的银铺,咱们身上的碎银子全都拼起来也不够,您真要去看看?”


“你们先回吧,留小希等我便可。”说罢,卡莉头也不回地走进了内院。


卡莉看着内院客堂的摆设虽然简单大方,但仔细一瞧,一桌一椅都大有来头。心中不由得一慌,不知自己能否有缘得到这银钗。


恍惚间,那杂役已将那老板领了过来。卡莉转身行礼,却突然发现眼前人有些眼熟。


“卡莉?”来人也是风度偏偏的公子,见卡莉没有反应,便走上前拍了拍她的肩头。“是我啊,安泽。小时候我跑到你的竹林里面偷偷烧烤,还被你逮到呀!”


卡莉有些迟疑,大脑飞速运转终于在记忆中寻到了一个小胖子。“你是安伯父家的孩子?”


“缘分啊!我没想到居然是你想要这钗子!”安泽将一杯茶递给了卡莉,“不过画馆怎么回事?我从西域游学归来本想着何时去拜访画老,结果听闻画老仙逝,急忙赶去结果画馆已经被砸的粉碎……”


“说来话长,有机会我再慢慢和你说。”卡莉低头抿了口茶,浓郁的香味伴随点点苦涩冲击着口腔。


“那你现在.......”


“我现在暂住在朋友那里,等到画馆重修,我再登门拜访。”卡莉放下茶杯,抬头看着少年。


安泽听闻笑了笑,“醉翁之意不在酒,这簪子可是我珍藏的宝贝,只是近临七夕摆出来招招福气。没想到被你相上了。”


“那我与这银钗可有缘分?”


“这银钗怕不是你自己用吧,只能说是与哪家小姐有缘了。”安泽顿了顿,“你我自幼相识,多年不见又因这银钗重逢,为表当年我烧烤烧掉你小片竹林的过错,这银钗自当是与你有缘。不过,我还想要一副画,这七夕节,总要为心爱的女子准备一份礼物吧!”


两人三言两语便谈好了日期,言说是三日之后,卡莉将画作送往,安泽包好银钗待取。

评论(5)
热度(29)

© 辛荼 | Powered by LOFTER